土耳其再傳規模5.2地震 已釀1死69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表示,土耳其東部週一(27日)發生規模5.2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外媒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地震造成一人死亡、69人受傷,以及部分建築物坍塌。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測定這次地震規模5.2,震央位於東南部的馬拉特雅省(Malatya),震源深度5公里。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則稱規模為5.6。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署長塞翟(Yunus Sezer)在記者會上表示,已調派搜救團隊前往5棟建築物救援。

媒體報導,據信有兩人受困於一棟建築物的瓦礫堆中。

而先前規模7.8大地震造成房屋坍塌損毀,土耳其司法部已經逮捕了184名坍塌房屋的相關負責人或建商,涉嫌建造過程偷工減料,並且調查範圍持續擴大。土耳其廣播電視表示,從2月初大地震以來,至少造成超過5萬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