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强震逾六百死 房东趁乱涨租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30日法新电)遭强震重创的土耳其东部地区搜救队员今天用推土机取代搜救犬执行任务,死亡人数已超过600人。

媒体指出,由于土耳其气温骤降至冰点以下,万恩省(Van)震灾生还者最大的麻烦就是缺乏帐篷和暖炉。

安纳托利亚新闻社(Anatolia)报导,遭规模7.2强震重创的埃尔季什(Ercis)卫生官员担心自来水已遭污水污染,警告灾民勿饮用自来水。

由于担心更多建筑物禁不起雨雪吹打倒塌,许多幸存者仍然露宿帐篷内或住在临时避难所。

有些房屋被毁的灾民想找新家,却发现道德沦丧的房东猛涨房租。

万恩房地产中介协会(Van Real Estate Agencies’ Association)的奥兹比克(Salih Ozbek)告诉安纳托利亚新闻社:“房子倒塌的人们开始寻找新居,却发现价格一直飞涨…这是不道德的。”

城市规划部长巴拉克塔(Erdogan Bayraktar)表示,因地震无家可归的万恩灾民2012年9月将有新房可住。

土耳其政府急难救援部门在网站发布声明,表示10月23日撼动万恩省的强震已造成超过4150人受伤,死亡人数今天已升至601人。万恩省位于土耳其和伊朗边界。

官员指出,万恩市中心的搜救工作天已告终,不过急难救援人员仍在埃尔季什2处地点继续工作。

搜救队已从瓦砾堆中抢救出约231名幸存者。

最后1名被救出的生还者是12岁的托卡(Ferhat Tokay),他受困埃尔季什建筑物废墟内108小时后,于28日获救。(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