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強震敘利亞難民處境雪上加霜 UN促各國加快收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聯合國今天敦促各國加快接收土耳其地震災區的敘利亞難民,聯合國表示,這些難民受到震災影響,再次面臨流離失所的創痛。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是在89名敘利亞難民從土耳其抵達西班牙馬德里時,做出這項呼籲。

2月6日發生的7.8強震在土耳其造成4萬5000多人死亡,造成鄰國敘利亞數以千計人喪命,並導致數十萬棟建築物毀損。

2023年2月28日,在敘利亞阿勒波附近的金迪爾市,一名兒童在被毀壞的建築附近行走。(Abdulmonam Eassa/Getty Images)

近12年來,土耳其收容約350萬逃離內戰的敘利亞難民。上個月的地震估計影響900萬人,其中超過170萬人是難民。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IOM)和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在聯合聲明中說:「許多逃往土耳其尋求安全和保護的難民,現在再次面臨失去親人和流離失所的創傷,他們失去家園和生計。」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說:「為了幫助保護處境最危險的難民,並幫忙減輕本身也受到這場人道災難影響的當地社區壓力,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各國加快重新安置進程和撤離。」

他說,由於許多受災難影響的難民「迫切需要援助,我們敦促更多國家加強和加快進程,以便迅速離開土耳其」。

「這是團結和責任分擔的具體體現,最終將確保為因地震而變得更加脆弱的難民,提供即時、改變生活的解決方案。」

2023年2月27日,在敘利亞伊德利布,10歲的亞贊從一棟被毀的建築上爬下來。(bdulmonam Eassa/Getty Images)
2023年2月23日,在敘利亞伊德利卜,援助卡車進入Bab Al-Hawa邊境口岸。(Abdulmonam Eassa/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