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震災搜救近尾聲 約600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30日法新電)土耳其東部強震的死亡人數今天攀升到596人,搜救行動逐漸告終,搜救犬正由推土機取而代之。

土國總理的緊急救災單位在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土國東部鄰近伊朗邊界的萬恩省(Van)上週發生規模7.2地震後,迄今已有超過4150人受傷。

救災單位表示,萬恩(Van)市中心的搜救行動已告終,但救難小組仍在重災區的埃爾季什鎮(Ercis)兩處持續搜救。

副總理阿泰萊(Besir Atalay)昨天宣布搜救行動將在夜間結束。

阿泰萊稍早宣布死亡人數為582人,並說救難人員已從瓦礫堆中救出約231名倖存者。

救難人員於28日清晨救出的最新一人,是12歲青少年托凱(Serhat Tokay),他受困在埃爾季什鎮一棟建築物的殘骸下整整108個小時。埃爾季什鎮人口有7萬5000人。(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