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震灾搜救近尾声 约600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30日法新电)土耳其东部强震的死亡人数今天攀升到596人,搜救行动逐渐告终,搜救犬正由推土机取而代之。

土国总理的紧急救灾单位在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土国东部邻近伊朗边界的万恩省(Van)上周发生规模7.2地震后,迄今已有超过4150人受伤。

救灾单位表示,万恩(Van)市中心的搜救行动已告终,但救难小组仍在重灾区的埃尔季什镇(Ercis)两处持续搜救。

副总理阿泰莱(Besir Atalay)昨天宣布搜救行动将在夜间结束。

阿泰莱稍早宣布死亡人数为582人,并说救难人员已从瓦砾堆中救出约231名幸存者。

救难人员于28日清晨救出的最新一人,是12岁青少年托凯(Serhat Tokay),他受困在埃尔季什镇一栋建筑物的残骸下整整108个小时。埃尔季什镇人口有7万5000人。(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