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發起訪陳光誠之旅 邀駱家輝同遊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陳光誠出獄一周年之際,由中國國內網友自發組織的「探訪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活動,正在中國網絡掀起巨大的波瀾。目前探訪的網民已經有三批,均遭到當局的搶劫、驅趕和毆打。其中包括一名以色列駐華記者。雖然探訪陳光誠的網友們都遭到搶劫,但是網上聲援陳光誠的活動正在不斷升級,香港網絡媒體人溫雲超通過微博,向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發出呼籲,呼籲駱家輝要了解中國社會真相,不妨到臨沂一遊。

探訪陳光誠前三批網友均遭暴力

去年9月陳光誠刑滿出獄後,與妻子和女兒一同遭到當局軟禁。今年2月,陳光誠全家遭到當局軟禁的錄像帶曝光後,他們的處境變得更加惡劣,當局監控更加嚴密,至今無法與外界聯絡。自今年年初以來,包括法國廣播電台記者在內的多個前往臨沂採訪的西方記者都遭受野蠻對待,並被強迫遣返。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本月初陳光誠出獄一周年之際,由中國國內網友自發組織的「探訪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活動,北京維權人士劉莎莎和佛教維權法師妙覺打響了第一炮,她們的目的是要幫助同父母一起遭到軟禁的陳光誠的女兒陳克斯能夠跟所有的學齡兒童一樣上學接受教育。劉莎莎與妙覺法師兩人不僅未能衝破封鎖,會見陳光誠,而且還被洗劫一空,棄之野外。此後不久,第二波探訪陳光誠的來自全國各地的四網友也遭到暴力襲擊和綁架,之後,分別被送回老家。臨沂當局的暴力打壓,更加激起中國網友的氣憤和譴責。

9月21日,第三批試圖闖關的五名網友再度遭到搶劫和毆打,他們中包括一名以色列駐華記者,她的中文名字叫做蕊霞,她雖然作為外國記者並沒有遭受到毆打,但是她的護照、記者證都曾經被沒收。

以色列駐華記者蕊霞去臨沂闖關的原因

目前已經回北京的蕊霞向法國廣播電台,解釋了她之所以要冒險去臨沂闖關的原因。

蕊霞:「我在中國已經居住多年,一直十分關注陳光誠的事件,我覺得陳光誠的事件不僅是中國的恥辱,而且也是世界的的恥辱。中共政府對外總是強調一個中國,而我所看到的並不是一個中國,在山東臨沂就不是中國。」

網友呼籲駱家輝到臨沂了解中國社會真相

雖然探訪陳光誠的網友們都遭到搶劫,但是網上聲援陳光誠的活動正在不斷升級,據新浪網網友透露,已經有80多人計劃分批去臨沂,還有網友在網上調侃地推出十一黃金旅遊新線路,到臨沂陳光誠旅遊,香港網絡媒體人溫雲超通過微博,向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發出呼籲,呼籲駱家輝要了解中國社會真相,不妨到臨沂一遊。

溫雲超對法國廣播電台表示,陳光誠的事情發生已經好幾年了,如果說,中共政府高層不知道陳光誠的話這是完全無法解釋的。

溫雲超還指出,據傳臨沂當局5年共動用3500萬的預算來對付陳光誠,如果這個數字屬實的話,一定獲得中央的首肯與撥款。儘管在過去的幾年中,已經有多個國際國內團體做出呼籲,但是,我們沒有看到陳光誠的狀況得到任何改善。

溫雲超還表示,我之所以做出這樣的呼籲主要是出於下述考量:首先如果駱家輝去的話,至少不會像別人那樣挨打吧;其次,中共政府對外要「面子」,如果駱家輝去的話,至少可以製造一個新聞事件,那麼國際媒體就會跟上,這樣,至少可以讓中共政府難堪一下;最重要的,喊駱家輝去臨沂主要的用意是,中共政府為什麼對一個已經出獄的人,要採取如此嚴厲的監視措施,那政府本身存在的意義何在? ;此外,喊駱家輝去臨沂,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這同目前網絡的娛樂化的傾向比較吻合,喊駱家輝去臨沂,起碼對民眾來說可以在看笑話的同時也期待能夠改善陳光誠的處境。

溫雲超認為,如果有數以百計的人去近距離圍觀,那就一定能夠使臨沂地方當局招架不住。因為當局害怕網民現場圍觀。

香港維權律師秘書長潘嘉偉呼籲恢復陳光誠一家的自由

法國廣播電台還報導,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秘書長潘嘉偉,對沒有觸犯中國法律的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以及他們的女兒也要遭到同樣的折磨,感到不理解。讚賞大陸網友勇敢地前往臨沂探望陳光誠,揭露臨沂當局的非法行為以及北京當局的不作為。同時呼籲香港民眾高度關注陳光誠事件,呼籲北京政府依法治國、恢復陳光誠一家的自由。

相關視頻新聞:盲人陳光誠長期遭軟禁視頻曝光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視頻新聞:女維權人士夜探陳光誠-遭綁棄荒野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