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林進駐台北車站商圈收租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日電)農林公布斥資新台幣51.23億元,買下台北火車站附近原大亞百貨地下 1到3層的全部權利,並回租賣方,租期20年,預估未來每年將有約3.58億元租金入帳。

農林公告董事會通過購買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50號地下1 、2、 3層的全部權利。土地面積709.08平方公尺,折合214.49坪,建物面積1萬2365.56平方公尺,折合3740.59坪,總金額51億2380萬元。賣方為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與兩名自然人。

農林表示,這次交易未來可帶來穩定的租金收入,因為農林與賣方簽約的前提是賣方將回租20年,租金為交易價格的7%,且標的物地下2層及3層未來可與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連通,賣方負責完成打通,預計半年內可以完成。

農林同時表示,這個標的原本就是滿租狀況,租金7%主要是雙方交易關係,比一般租金行情略高一點,交易總價因為回租關係,也比行情略為便宜。預期與地下街打通後,商機可望進一步擴大。

農林指出,51億元的資金來源除了部分自有,未來也不排除向銀行借貸或發行可轉債籌募,目前尚未確定。

農林在全台灣擁有3600公頃土地,資源雄厚,且今年 5月時,10多年來農林積欠銀行的百億債務正式還清,財務邁向健康化。董事長林金燕表示,農林未來將專注土地開發商角色。

農林說明,這次交易也算達成農林處分比較不具潛力的山坡地後,用來「交換」有長期發展前景的土地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