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进驻台北车站商圈收租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0日电)农林公布斥资新台币51.23亿元,买下台北火车站附近原大亚百货地下 1到3层的全部权利,并回租卖方,租期20年,预估未来每年将有约3.58亿元租金入账。

农林公告董事会通过购买台北市中正区忠孝西路1段50号地下1 、2、 3层的全部权利。土地面积709.08平方公尺,折合214.49坪,建物面积1万2365.56平方公尺,折合3740.59坪,总金额51亿2380万元。卖方为永达保险经纪人股份有限公司与两名自然人。

农林表示,这次交易未来可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因为农林与卖方签约的前提是卖方将回租20年,租金为交易价格的7%,且标的物地下2层及3层未来可与台北车站捷运地下街连通,卖方负责完成打通,预计半年内可以完成。

农林同时表示,这个标的原本就是满租状况,租金7%主要是双方交易关系,比一般租金行情略高一点,交易总价因为回租关系,也比行情略为便宜。预期与地下街打通后,商机可望进一步扩大。

农林指出,51亿元的资金来源除了部分自有,未来也不排除向银行借贷或发行可转债筹募,目前尚未确定。

农林在全台湾拥有3600公顷土地,资源雄厚,且今年 5月时,10多年来农林积欠银行的百亿债务正式还清,财务迈向健康化。董事长林金燕表示,农林未来将专注土地开发商角色。

农林说明,这次交易也算达成农林处分比较不具潜力的山坡地后,用来“交换”有长期发展前景的土地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