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效應 陸民造方舟避難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商業電影「2012」拍攝人類將在2012年12月21日冬至之時毀滅情景,河南漯河某市民受此影響,害怕「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竟斥資人民幣2萬元打造1艘「諾亞方舟」尋求避難。

香港中通社引述大陸媒體報導,記者循線來到漯河市1家電焊鋪,見到傳說中的這艘「諾亞方舟」,方舟初步建好,長8公尺、直徑2.5公尺,主體是1個大油罐,由委託人提供,然後他們根據委託人設計要求進行改裝。

知情人士表示,面對眾人質疑,委託人曾說「不管你信不信2012年是世界末日,反正我信了。」

據描述,從外觀看,河南版的「諾亞方舟」有3個用於排氣、吸氣像煙囪的外置口。透明的茶色玻璃窗戶、6個類似外開窗戶的鋼板,上面均有4個小洞。

電焊鋪伙計透露,「諾亞方舟」下一步將安裝6個輪胎,一旦洪水大難來臨,可「掛」在車上藉浮力迅速逃離,為此,方舟還特別焊接了把手。

伙計又說,一旦遇到大洪水,整個罐體(方舟)的一半可漂浮起來,門、窗和通氣口封閉後,防水性都很強。

走進「方舟」,感覺像是太空艙,可容納20個人不成問題。第1節是洗手間,約4平方公尺大,排泄物可排出;第2節據稱是儲藏室,食品、飲水等救生物品一應俱全,可保證全家人用1個月;最裡面的第3節,嵌有3根長約2公尺的平行鋼條,是將來安裝床鋪用的。

電焊鋪伙計又透露,這個「諾亞方舟」造價約2萬元,但後期的配備更貴。因為,根據委託人設計,將來方舟內還要安裝空氣壓縮機、冷暖空調、發電機、廚具及各種電器等配件。

經多方詢問委託人身分及姓名,但知情人士和電焊鋪伙計們都不願透露。

「諾亞方舟」消息曝光後,漯河市另1位民眾也想跟進,他還告訴電焊鋪,想把鋼板加厚到0.8公分,很多配置也要再進行改善。

對於民眾打造方舟避難的舉止,河南省漯河職業技術學院社會系教授賈新政表示,近幾年自然災難頻發,2012末日傳說風靡全球,這背後意味著當今人類面對自然災害、食品安全、生存壓力等一系列社會問題時的無力感及恐懼。這一切,統統被打上末日傳說的印記。

他說,「2012」不過是1部美國商業電影,想打造1個東西避難防備是「庸人自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