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經濟 高盛估美將推QE3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高盛集團預估,全球經濟龍頭美國在未來6-9個月二度衰退的機率達33%,同時將至明年第1季的美國經濟成長預估下修至2%。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經濟專家哈齊亞斯(Jan Hatzius)表示,美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由先前的1.8%下修至1.7%,明年則由3.0%砍至2.1%。

他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將在今年稍後或2012年再祭出量化寬鬆措施(QE3)。

他指出,失業率在明年年底前將攀升至9.25%,反映出成長步伐放緩。歐洲債信危機雪上加霜、小布希總統時期的減稅措施預計在2012年底到期後無法延長,以及失業率節節升高是美國經濟展望黯淡的三大主因。

高盛預期,聯準會將在下週的決策會議針對資產負債表未來的規模「釋出更多指引」。哈齊亞斯在致客戶報告中寫道,高盛估計聯準會直到2013年都不會升息或改變資產負債表規模。

美國勞工部昨天發布,7月分失業率由前一月的9.2%下滑至9.1%;商務部上週發布,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初估為1.3%,第1季經濟成長率下修至0.4%。消費者支出攀升0.1%,為2009年第2季以來最小增幅,當時美國上一波經濟衰退宣告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