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经济 高盛估美将推QE3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综合外电报导)高盛集团预估,全球经济龙头美国在未来6-9个月二度衰退的概率达33%,同时将至明年第1季的美国经济成长预估下修至2%。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首席经济专家哈齐亚斯(Jan Hatzius)表示,美国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预估由先前的1.8%下修至1.7%,明年则由3.0%砍至2.1%。

他预期,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将在今年稍后或2012年再祭出量化宽松措施(QE3)。

他指出,失业率在明年年底前将攀升至9.25%,反映出成长步伐放缓。欧洲债信危机雪上加霜、小布希总统时期的减税措施预计在2012年底到期后无法延长,以及失业率节节升高是美国经济展望黯淡的三大主因。

高盛预期,联准会将在下周的决策会议针对资产负债表未来的规模“释出更多指引”。哈齐亚斯在致客户报告中写道,高盛估计联准会直到2013年都不会升息或改变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国劳工部昨天发布,7月分失业率由前一月的9.2%下滑至9.1%;商务部上周发布,今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初估为1.3%,第1季经济成长率下修至0.4%。消费者支出攀升0.1%,为2009年第2季以来最小增幅,当时美国上一波经济衰退宣告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