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與三菱重工合併 未談攏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立製作所與三菱重工旗下部分事業將合併設新公司一事,因雙方看法差距大,暫未談攏,原本預定下午發表合作計畫一事已推遲。

日立三菱重工協商將旗下有關基礎設施事業等合併,於2013年設立新公司一事,上午在「日本經濟新聞」見報之後,這兩家公司在東京證券交易所的股票一時停止交易。

朝日報導說,兩家公司正進行最後的協商作業,但意見相差甚遠,尚未達成協議,預定今天宣布合併一事已推遲。

日立製作所公關部門表示,有關兩家將設新公司一事,並非事實;三菱重工也發出聲明表示,有關事業合併並非事實,未預定要達成什麼協議。

但朝日報導指出,日立社長中西宏明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與三菱重工正進行交涉,還明確地說出「下午會發表」。

日立與三菱重工這兩家歷史悠久的大企業若合併,營業額加起來將超過12兆日圓(約新台幣4兆4000億元)。消息傳出之後,許多記者聚集在這兩家公司大樓前採訪。公司員工表示,對於這項訊息很驚訝,並說未曾聽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