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与三菱重工合并 未谈拢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4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立制作所与三菱重工旗下部分事业将合并设新公司一事,因双方看法差距大,暂未谈拢,原本预定下午发表合作计划一事已推迟。

日立三菱重工协商将旗下有关基础设施事业等合并,于2013年设立新公司一事,上午在“日本经济新闻”见报之后,这两家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一时停止交易。

朝日报导说,两家公司正进行最后的协商作业,但意见相差甚远,尚未达成协议,预定今天宣布合并一事已推迟。

日立制作所公关部门表示,有关两家将设新公司一事,并非事实;三菱重工也发出声明表示,有关事业合并并非事实,未预定要达成什么协议。

但朝日报导指出,日立社长中西宏明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与三菱重工正进行交涉,还明确地说出“下午会发表”。

日立与三菱重工这两家历史悠久的大企业若合并,营业额加起来将超过12兆日圆(约新台币4兆4000亿元)。消息传出之后,许多记者聚集在这两家公司大楼前采访。公司员工表示,对于这项讯息很惊讶,并说未曾听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