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醫師費用 減少不必要抽血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美國1項研究今天指出,讓醫師知道他們耗費多少錢在抽血醫囑上,能夠撙節不必要的健保花費,並省下好幾千美元。

驗血是現代醫學檢驗的一部分,但專家表示並非每次都有醫學上的必要。這些不必要的檢驗費用分食健保預算大餅,使原本就已拮据的預算更加捉襟見肘。

領導這項研究的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Miami)史度賓(Elizabeth Stuebing)發現,每週對羅德島醫院(Rhode Island Hospital)外科團隊宣布前一週耗費在抽血醫囑上的金額,不到3個月竟能省下5萬5000美元。

史度賓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光是讓醫師知道這些花費,就能讓醫師在開立抽血醫囑時更為謹慎。」

研究成果刊登在「外科醫學誌」(Archives ofSurgery)。

這項研究在羅德島醫院進行,史度賓和研究團隊發現,10週後病人每天的抽血費用,從近150美元降至108美元。

史度賓表示,這項降幅超過25%;如果能在全美推行,可能得以省下好幾百萬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