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無條件發還民主女神像于支聯會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據香港媒體最新報導,今天下午,香港警方無條件向支聯會發還兩個民主女神像及一個六四雕塑。

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下午與警方開會後表示,支聯會接受,不再堅持將民主女神像放在時代廣場,並決定今晚就將雕塑搬到維園展覽。

李卓人下午與警方會面後表示,警方同意提早一日開放維園,給支聯會擺放女神像及浮雕,支聯會接受,不再堅持將民主女神像放在時代廣場,並決定今晚就將雕塑搬到維園展覽。 李卓人又指,會面開始已要求警方歸還民主女神像和六四浮雕,及撤銷支聯會 13人的控罪。 警方曾要求他們簽署一份聲明書,承諾以後擺放民主女神像時,要先獲批牌照,及不可以擺放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由於支聯會沒有觸犯法例,他拒絕簽署。最終警方同意無條件交回雕塑。

警方無回應是否擔心北角警署被圍堵才發還雕塑,祗是強調,執法是合法、合情、合理,了解到主辦單位期望,急切要取回雕塑在六四紀念活動中展覽,康文署亦作出配合,提早一日開放維園,擺放雕塑,因此同意發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