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訪民集體向兩會代表伸冤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嚴修報道)湖南省鳳凰縣的部分訪民,趁地方召開人大和政協會議期間,集體向代表們伸冤。然而,訪民的投訴不但不獲受理,這些訪民還遭到公安的暴力驅趕。有分析認為,所謂的人民代表,代表的是當權者、利益集團,而不是老百姓。

下載視頻

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四消息,上週三開始,湖南省鳳凰縣第十五屆第四次人大、政協七屆會議連續召開了3天,來自當地的二十幾位訪民,藉此機會希望向這些人民的代表訴說他們的冤情,能夠真正的監督行政部門和司法機關。

然而,與會的代表們一不接狀紙,二不聽申訴,這些訪民還被公安人員暴力驅趕。消息稱,其中一位到現場喊冤的劉玉英女士是因為2000年兒子陳武利遭法院枉法裁判,歷經艱難的上訪申訴,枉法判決終於獲得糾正,但是國家賠償問題卻遲遲得不到公正結果。她星期四對本台說:「我們這些老上訪的可能去了十幾個人,還有一些新上訪的是苗族,還有十幾個人在另一邊,我不知道他們的名。我們連續去了3天,都坐在人大會場的外面,一直在那等著人大散會的時候,我們就請人大代表給我們主持公道。(當時你們有些什麼遭遇呢?)我們被公安局抓後強行拉上車。」

據悉,這批訪民都有不同的冤情,有的是司法問題,還有房 屋拆遷問題等等。他們希望這些地方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能夠接受他們的申訴材料,在「兩會」期間敦促政府和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但是都被拒絕。訪民滕冬雲星期四對本台說:「開3天會,我們到那裡,都沒有人理,人大代表也不接材料,領導也不跟我們談話。」

權利運動博客聯繫人張建平,星期四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說,人大代表對訪民的申訴視若無睹的現象非常普遍,因為他們並不代表人民:「他們代表的是他們利益集團的利益,並不代表我們平民百姓的利益,他們是代表統治階級的利益。這些老百姓在旁邊哭訴,他們根本就是視若無睹,完全是不屑一顧,看都不看。看到這些人大代表的表現,我們是很失望的,我們要反思,要檢查這個制度,這種現象現在中國見怪不怪。但是,作為一個民主的、文明的社會來說,這就非常不正常;作為一個人大代表,怎麼能夠對老百姓的訴求,如此的冷漠,我們無法接受,無法理解。現代社會,文明社會,法制社會,出現這樣一種讓人無法理解的場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