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访民集体向两会代表伸冤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严修报道)湖南省凤凰县的部分访民,趁地方召开人大和政协会议期间,集体向代表们伸冤。然而,访民的投诉不但不获受理,这些访民还遭到公安的暴力驱赶。有分析认为,所谓的人民代表,代表的是当权者、利益集团,而不是老百姓。

下载视频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四消息,上周三开始,湖南省凤凰县第十五届第四次人大、政协七届会议连续召开了3天,来自当地的二十几位访民,借此机会希望向这些人民的代表诉说他们的冤情,能够真正的监督行政部门和司法机关。

然而,与会的代表们一不接状纸,二不听申诉,这些访民还被公安人员暴力驱赶。消息称,其中一位到现场喊冤的刘玉英女士是因为2000年儿子陈武利遭法院枉法裁判,历经艰难的上访申诉,枉法判决终于获得纠正,但是国家赔偿问题却迟迟得不到公正结果。她星期四对本台说:“我们这些老上访的可能去了十几个人,还有一些新上访的是苗族,还有十几个人在另一边,我不知道他们的名。我们连续去了3天,都坐在人大会场的外面,一直在那等着人大散会的时候,我们就请人大代表给我们主持公道。(当时你们有些什么遭遇呢?)我们被公安局抓后强行拉上车。”

据悉,这批访民都有不同的冤情,有的是司法问题,还有房 屋拆迁问题等等。他们希望这些地方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够接受他们的申诉材料,在“两会”期间敦促政府和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但是都被拒绝。访民滕冬云星期四对本台说:“开3天会,我们到那里,都没有人理,人大代表也不接材料,领导也不跟我们谈话。”

权利运动博客联系人张建平,星期四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人大代表对访民的申诉视若无睹的现象非常普遍,因为他们并不代表人民:“他们代表的是他们利益集团的利益,并不代表我们平民百姓的利益,他们是代表统治阶级的利益。这些老百姓在旁边哭诉,他们根本就是视若无睹,完全是不屑一顾,看都不看。看到这些人大代表的表现,我们是很失望的,我们要反思,要检查这个制度,这种现象现在中国见怪不怪。但是,作为一个民主的、文明的社会来说,这就非常不正常;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怎么能够对老百姓的诉求,如此的冷漠,我们无法接受,无法理解。现代社会,文明社会,法制社会,出现这样一种让人无法理解的场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