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要求中共交代高智晟下落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訊】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18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政府一再拒絕清楚交代高智晟的下落,主席何俊仁表示他和四名海外法律專家組成的小組已向聯合國投訴,要求徹查事件。

英國外相文禮彬日前訪問中國時,向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詢問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近況,但對方只說高智晟因爲“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但沒有澄清是新的還是舊的判刑,也沒有透露高智晟的下落。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批評楊潔篪這樣回答是不負責任。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它完全是採取一種藐視、輕視的態度,大家看到就是它對人權的觀念,他們用一種很低貶的眼光去看。我們重新再要求中國政府要立即釋放高智晟。

何俊仁表示,自己與四名海外法律專家組成小組。他們3月10日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提交了一份報告,就高智晟被非法拘留作出投訴。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要求聯合國就公約,監察公約實施的委員會要徹查這件事。

關注組並呼籲各界人士及國際社會敦促中共立即公開及清楚交代高智晟身在何處及其身體狀況,以及對高執行刑罰的依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