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緬甸戰事牽出中共割讓果敢內幕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在緬甸軍政府進攻果敢地區的同時,也牽扯出了50年前中共出賣果敢的歷史。大陸愛國青年聚集的「鐵血論壇」監察部最近發出通知,禁止張貼中共非官方報導,這些讓中共非常懼怕的評論和報導究竟是甚麼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報導。

緬甸軍政府對果敢地區的進攻已經進入尾聲,8月30號政府軍宣稱戰事結束,佔領果敢。在大量網友對果敢的華人處境感到憂慮,同時也牽出中共1960年出賣果敢的歷史。

在地圖出版社1959年4月出版的地圖中,果敢屬於中國。被稱為少數民族的“果敢族”擁有95%的漢族血統,祖先為追隨明朝永曆帝的殘部官兵。國共內戰時,國民黨軍隊93師敗逃果敢。

果敢的正式稱謂是緬甸撣邦第一特區,名義上屬於緬甸。但使用人民幣,說漢語,郵政、金融、通信、電力基本來自中國境內,電話還是雲南區號。接受中國教育,使用中國教科書。緬甸政府只給予果敢族身份證但不給國籍。

1960年中共總理周恩來同緬甸聯邦簽署《中緬邊界條約》承認1941年中英政府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並且將1941年條約中的英國永久租借的南坎送給緬甸,放棄1941年中英兩國政府換文規定的、中國參加經營緬甸爐房礦產企業的權利。

中共《黨史縱覽》2005年第11期,宋鳳英撰寫的“周恩來與中緬邊界談判”透露,周恩來簽訂的中緬邊界條約不得人心。當時雲南各界有些人認為中共解決中緬邊界問題的方針“吃虧太大”,造成他們情緒不穩。周恩來不得已在3月28日到雲南進行說服工作。

網友評論,“祖國瘦身運動還要繼續進行到何時?”網友認為中共的和平共處方針就是送給外國好處,變相行賄。

新唐人記者 趙培 郭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