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缅甸战事牵出中共割让果敢内幕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在缅甸军政府进攻果敢地区的同时,也牵扯出了50年前中共出卖果敢的历史。大陆爱国青年聚集的“铁血论坛”监察部最近发出通知,禁止张贴中共非官方报导,这些让中共非常惧怕的评论和报导究竟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报导。

缅甸军政府对果敢地区的进攻已经进入尾声,8月30号政府军宣称战事结束,占领果敢。在大量网友对果敢的华人处境感到忧虑,同时也牵出中共1960年出卖果敢的历史。

在地图出版社1959年4月出版的地图中,果敢属于中国。被称为少数民族的“果敢族”拥有95%的汉族血统,祖先为追随明朝永历帝的残部官兵。国共内战时,国民党军队93师败逃果敢。

果敢的正式称谓是缅甸掸邦第一特区,名义上属于缅甸。但使用人民币,说汉语,邮政、金融、通信、电力基本来自中国境内,电话还是云南区号。接受中国教育,使用中国教科书。缅甸政府只给予果敢族身份证但不给国籍。

1960年中共总理周恩来同缅甸联邦签署《中缅边界条约》承认1941年中英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并且将1941年条约中的英国永久租借的南坎送给缅甸,放弃1941年中英两国政府换文规定的、中国参加经营缅甸炉房矿产企业的权利。

中共《党史纵览》2005年第11期,宋凤英撰写的“周恩来与中缅边界谈判”透露,周恩来签订的中缅边界条约不得人心。当时云南各界有些人认为中共解决中缅边界问题的方针“吃亏太大”,造成他们情绪不稳。周恩来不得已在3月28日到云南进行说服工作。

网友评论,“祖国瘦身运动还要继续进行到何时?”网友认为中共的和平共处方针就是送给外国好处,变相行贿。

新唐人记者 赵培 郭敬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