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銀獎選手:不求名次 只為提高廚藝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由本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國五大菜系頂級廚師在紐約時代廣場同臺獻藝。大賽緊張激烈,評委評分嚴格,選手們抱著不求名次,只為切磋廚藝心態而來,收穫滿滿。一起來分享一下大賽獲獎選手的感受。

來自加拿大的川菜名廚朱軍在2014年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術大賽中贏得金獎,此次再次來參賽,烹飪地道川菜乾燒魚和魚香肉絲,又捧得大賽銀獎。

川菜銀獎得主朱軍:「我真沒落差,真沒落差。我學到東西了嗎。雖然我得了銀獎,但是我學到很多東西。比賽的過程就是學習的過程,從比賽的過程中,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評委老師給的意見也很中肯。我回去以後,在中國傳統菜上再努力一下。」

從餐館封閉的廚房到世界中心的時代廣場,霓虹炫耀,萬頭攢動。廚師們在這樣的舞臺上向全世界展現中華傳統廚藝,感到非常自豪。

川菜銀獎得主朱軍:「他們需要一個氛圍,一個機會出來,這個機會其實不是給一個廚師的,而是給我們整個中國菜的一個機會,給中國菜所有廚師一個機會。讓我們中國菜真正走進西方人的家庭,能夠被西人認可。」

五大菜系廚師相聚,大家不打不相識,互相切磋技藝,感到收穫很大。

川菜銀獎得主馬本傑:「過來交流學習,以後不足的,把他補一下。更好的提高。」

川菜銀獎得主朱軍:「以後在比賽過程中更嚴謹一點,從小事著手,細節著手。」

廚師們不善言語,但是都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把中國的廚藝承傳下去。他們認為大賽為他們提供了很好的平臺。

淮揚菜銀獎得主王道生:「文宣還是很重要的,光靠我們自己努力還是做不到,像你們辦這個,我覺得很好。」

川菜銀獎得主朱軍:「我覺得新唐人舉行這次活動,弘揚中國文化,中國的飲食文化,我覺得是非常好的。氛圍也非常好。為弘揚中國的傳統飲食文化,盡我廚師的一份力。」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