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民揭黑監獄公安施虐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中國有關當局一方面強調保障訪民合法上訪的基本權利,另一方面卻在關押和毆打訪民,包括老年婦女。多位訪民星期二告訴本台,北京的公安已暗中進駐被稱為「保安基地」的「黑監獄」,而上海也有類似情況。此外,甘肅的反核汙染維權人士孫小弟的女兒在北京被公安帶走。

近期,越來越多到北京的訪民被囚禁於由地方當局私設的所謂「保安基地」,實際是非法監獄。有訪民從保安員口中獲悉,他們受命於公安。一位在附近觀察多日的訪民星期二對本台披露了位於豐台區的「黑監獄」情況:「他們裡邊有特警,有5、6個吧,其餘都是保安,就在裡面辦公管理」。

記者:特警是穿制服還是穿便衣?
訪民:全穿制服。

記者:關了多少訪民?
訪民:四十多位。他們領導表面上開會的時候不主張打(訪民),事實上都打,暗地裡叫保安打訪民。

一位被關押8天的傷殘訪民姜先生向記者講述說:「穿著便衣,都是會武功的,會拳的人,上訪人要是不服從他們管教,就對其大打出手」。

記者:您在裡面被他們打過嗎?
訪民:他們不敢打我,因為我是殘疾人,本身就身患重病。(看見)其中打過兩個,一個是中年婦女,一個是老年婦女。打他們的時候這些上訪人說要撒尿或者就說方便,要他們趕快離開。

重慶訪民周光福說,他曾在一個「保安基地」看到非法關押大批各地訪民,其中包括石家莊的甄偉靜,重慶的熊成珍等。

訪民認為,公安進駐黑監獄,證明黑監獄已經得到地方政府支持。周先生表示:「保安基地作為黑監獄的話,嚴格地講,是不合法的」。

而在上海也有類似情況。上海訪民畢女士表示:「上海也是,警察穿便衣進去,他怕別人說他們嘛,警察就穿便衣,如果(把訪民)關起來,他們特警也穿便衣把你關起來」。

除了對待訪民,當局對維權人士及家屬也嚴加打壓。甘肅反核維權人士孫小弟星期二接到她女兒孫海燕在北京通州房東的電話說,孫海燕剛被甘肅公安帶走。他告訴記者:「我的女兒戶籍屬於上海市,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相關規定,司法管轄權是屬於上海的,而非屬於甘肅省公安廳的,所以他們抓捕她屬於非法的,他們現在剛剛把她押往火車站,我和通州警方通話過程中,對方告訴我『我們知道是有問題的』」。

正在甘南州迭部縣的孫小弟說,當局以他女兒做人質,要挾他閉嘴:「中國共產黨一直講要法治,要民主,如何如何,一邊大搞株連,滿門抄斬,有這麼幹的嗎」。孫小弟多年來,一直在揭露當地792鈾礦繼續擴大生產,汙染環境。 近來又揭露甘肅當局借512地震,誇大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縣的受災程度,騙取地震救災款。

孫小弟還說,當天下午,發現家中座機被人切斷。而在本月10日,家中的房頂被砸了5、6個洞,已無家可歸,不得不投靠在朋友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