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访民揭黑监狱公安施虐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中国有关当局一方面强调保障访民合法上访的基本权利,另一方面却在关押和殴打访民,包括老年妇女。多位访民星期二告诉本台,北京的公安已暗中进驻被称为“保安基地”的“黑监狱”,而上海也有类似情况。此外,甘肃的反核污染维权人士孙小弟的女儿在北京被公安带走。

近期,越来越多到北京的访民被囚禁于由地方当局私设的所谓“保安基地”,实际是非法监狱。有访民从保安员口中获悉,他们受命于公安。一位在附近观察多日的访民星期二对本台披露了位于丰台区的“黑监狱”情况:“他们里边有特警,有5、6个吧,其余都是保安,就在里面办公管理”。

记者:特警是穿制服还是穿便衣?
访民:全穿制服。

记者:关了多少访民?
访民:四十多位。他们领导表面上开会的时候不主张打(访民),事实上都打,暗地里叫保安打访民。

一位被关押8天的伤残访民姜先生向记者讲述说:“穿着便衣,都是会武功的,会拳的人,上访人要是不服从他们管教,就对其大打出手”。

记者:您在里面被他们打过吗?
访民:他们不敢打我,因为我是残疾人,本身就身患重病。(看见)其中打过两个,一个是中年妇女,一个是老年妇女。打他们的时候这些上访人说要撒尿或者就说方便,要他们赶快离开。

重庆访民周光福说,他曾在一个“保安基地”看到非法关押大批各地访民,其中包括石家庄的甄伟静,重庆的熊成珍等。

访民认为,公安进驻黑监狱,证明黑监狱已经得到地方政府支持。周先生表示:“保安基地作为黑监狱的话,严格地讲,是不合法的”。

而在上海也有类似情况。上海访民毕女士表示:“上海也是,警察穿便衣进去,他怕别人说他们嘛,警察就穿便衣,如果(把访民)关起来,他们特警也穿便衣把你关起来”。

除了对待访民,当局对维权人士及家属也严加打压。甘肃反核维权人士孙小弟星期二接到她女儿孙海燕在北京通州房东的电话说,孙海燕刚被甘肃公安带走。他告诉记者:“我的女儿户籍属于上海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规定,司法管辖权是属于上海的,而非属于甘肃省公安厅的,所以他们抓捕她属于非法的,他们现在刚刚把她押往火车站,我和通州警方通话过程中,对方告诉我‘我们知道是有问题的’”。

正在甘南州迭部县的孙小弟说,当局以他女儿做人质,要挟他闭嘴:“中国共产党一直讲要法治,要民主,如何如何,一边大搞株连,满门抄斩,有这么干的吗”。孙小弟多年来,一直在揭露当地792铀矿继续扩大生产,污染环境。 近来又揭露甘肃当局借512地震,夸大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的受灾程度,骗取地震救灾款。

孙小弟还说,当天下午,发现家中座机被人切断。而在本月10日,家中的房顶被砸了5、6个洞,已无家可归,不得不投靠在朋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