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金融海嘯 80%港人情緒出狀況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6日電)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受金融海嘯影響,37%受訪香港市民表示不快樂;近80%港人情緒低落,出現失眠、暴躁和疲倦等症狀。

香港民建聯於今年4月3日至9日訪問了989名成年市民,了解金融海嘯對港人情緒的影響。結果顯示,16.8%的受訪者表示自己不快樂,另有20.2%表示極度不快樂。

調查又顯示,78.7%受訪市民因為金融海嘯承受不同程度的壓力,當中10.8%感受嚴重壓力;另有51.7% 的人表示金融海嘯對自己情緒產生負面影響。

調查顯示,金融海嘯發生半年來,64%至78%的香港市民出現失眠、暴躁和疲倦等情形,近25%市民有情緒轉壞的跡象。

面對情緒問題時,60%受訪者選擇獨自承受,8.8%會求醫;3%會致電救助熱線。

此外,香港東華三院在去年10月因應金融海嘯成立的輔導熱線,到今年4月中,總共收到近3000個電話求助個案,其中47%因為入不敷出欠債而尋求協助。

另外,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於今年2月至4月間訪問了2700名中5應屆會考學生,結果顯示,40%受訪者表示,家庭經濟受金融海嘯影響,42%會考學生打算繼續升學,主要是擔心經濟不景氣影響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