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派包機接滯泰港人 被指反應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香港政府在星期一改變初衷,決定安排包機前往國接載滯留的香港人。但旅客指港府反應遲鈍,而且安排倉促,很多人未能及時獲得通知。又返港的旅客估計,目前仍有2、3千港人滯留國。

乘坐第一班包機在星期二凌晨返抵香港的陸先生指出,政府在有港人在布吉遇難後才決定派包機,安排太過倉促,很多港人都來不及趕往芭堤雅的烏塔堡機場,令接載的包機只有四分之一的乘客,完全是浪費機位。

香港居民陸先生:今早(12月1日)11時多12時,我們才知道他們(政府)今晚會派包機來。你知道,要到12時才決定,然後叫人湧去機場,所以雖然都有130多人登記了,但是只有70多人到得了機場,成功回來就是70多人。

吳先生表示,港府在發佈消息後,卻沒有與泰國旅遊局協調,使很多港人不知道有包機安排,他自己也是靠家人從香港打去的電話,才收到消息。他表示對港府非常失望。

香港居民陸先生:甚至澳門這麼小的地方,一早已經派了包機去了,但為甚麼還剩下香港人?他(政府)昨天說還有400多人滯留,今天又轉向說有800人,其實我們估計起碼還有2、3千自由行人士,還滯留在泰國。

港府要求搭包機的乘客每人收費1千1百港元,但可以回港後才付錢。遲了6天返港的曾小姐表示,在泰國滯留期間已經完全沒有錢了,感到徬徨,最後要靠朋友幫助。

香港居民曾小姐:因為第一我語言不通,第二是如果沒有朋友的支持,我根本就回不來,人家澳門都有包機回來香港,為甚麼我們香港還要給錢呢?

有市民不滿香港入境處的熱線電話根本不起作用。

香港居民:(香港入境處)給的電話永遠都打不通,我不明白給一個打不通的電話給我們做甚麼?

港府決定派出包機前,一對滯留泰國的香港夫婦為了趕往布吉搭機,星期一凌晨在途中發生車禍,丈夫傷重死亡。但港府派包機的決定是因為評估泰國形勢轉壞而作出,與慘劇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