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百討薪民工省政府請願被拒

(新唐人 唐清梅 趙東雨 王馨 採訪報導)上百名農民工8號上午集體前往湖北省政府請願,請求政府出面幫他們追討被積欠的數百萬工資及工程款。不過讓他們很失望的是接訪的並非是相關單位的官員而是大批警察,最後農民工們只好轉往積欠薪資的學校抗議。

請願的民工們一早就來到湖北省政府門前,他們很有秩序的在大門前排隊,等待進入省政府請願,討薪民工趙先生介紹說,他們被積欠的工資、材料費達數百萬,為此已經向許多單位上訪,但是都沒有用,這回的請願活動有關單位的官員並沒有出現,迅速趕到的是大批警察。

趙先生:「他(警察)說,不能到政府裡面去,硬攔著我們,後來我們進不去,他就找信訪辦的人也出面啦,信訪部門教我們通過法律手段,但是法律手段我們也沒有錢,請律師我們也請不起。」

8號下午,記者打電話到省信訪辦,詢問民工上訪的事如何處理,信訪辦人員卻堅決否認有發生民工上訪的事件。

信訪辦人員:「今天上午沒有,沒有農民工去請願,沒有這件事情,你這個消息是錯誤的,現在農民工欠薪是不存在的問題,基本大部份都解決了。」

討薪民工由於無法進入省府陳情,只好轉赴欠薪的武漢科技大學抗議,他們4家承包商、一百多人,3年前承包了學校工程。

討薪民工:「他(校方)讓我們先墊著把學校做起來,然後收了錢(學費)也不給,他到處躲,造成很多民工都沒有錢,材料商都拿不到錢,有的都沒吃沒喝,家裏人得了病也沒錢治病,走頭無路,有的還想跳樓自殺。」

在中國積欠工資的事,時有所聞,河南省焦作市星期一也發生兩起工人上街堵路,追討被廠方拖欠工資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