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百讨薪民工省政府请愿被拒

(新唐人 唐清梅 赵东雨 王馨 采访报导)上百名农民工8号上午集体前往湖北省政府请愿,请求政府出面帮他们追讨被积欠的数百万工资及工程款。不过让他们很失望的是接访的并非是相关单位的官员而是大批警察,最后农民工们只好转往积欠薪资的学校抗议。

请愿的民工们一早就来到湖北省政府门前,他们很有秩序的在大门前排队,等待进入省政府请愿,讨薪民工赵先生介绍说,他们被积欠的工资、材料费达数百万,为此已经向许多单位上访,但是都没有用,这回的请愿活动有关单位的官员并没有出现,迅速赶到的是大批警察。

赵先生:“他(警察)说,不能到政府里面去,硬拦着我们,后来我们进不去,他就找信访办的人也出面啦,信访部门教我们通过法律手段,但是法律手段我们也没有钱,请律师我们也请不起。”

8号下午,记者打电话到省信访办,询问民工上访的事如何处理,信访办人员却坚决否认有发生民工上访的事件。

信访办人员:“今天上午没有,没有农民工去请愿,没有这件事情,你这个消息是错误的,现在农民工欠薪是不存在的问题,基本大部分都解决了。”

讨薪民工由于无法进入省府陈情,只好转赴欠薪的武汉科技大学抗议,他们4家承包商、一百多人,3年前承包了学校工程。

讨薪民工:“他(校方)让我们先垫着把学校做起来,然后收了钱(学费)也不给,他到处躲,造成很多民工都没有钱,材料商都拿不到钱,有的都没吃没喝,家里人得了病也没钱治病,走头无路,有的还想跳楼自杀。”

在中国积欠工资的事,时有所闻,河南省焦作市星期一也发生两起工人上街堵路,追讨被厂方拖欠工资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