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中國製警車玩具 標檢局加強查驗

【新唐人10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五日電)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最新訊息,美商宣布召回3000件中國大陸製警車玩具,理由是玩具表面鉛含量超過標準,恐影響兒童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展開為期半年的進口逐批查驗,並辦理市場清查,防範類似玩具流入市面。

標檢局表示,根據美國CPSC最新公布的瑕疵商品訊息,美商TCB Imports, of Vernon宣布召回中國製警車玩具3000件,召回原因是玩具表面鉛含量超過標準,若誤食恐造成兒童神經系統受損或急性中毒,但目前尚無任何傷害案例發生。

  標檢局表示,玩具列屬應施檢驗範圍,不論是進口或國內產製玩具,若未符合檢驗規定,一律不得進口或出廠販售。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兒童安全,標檢局已針對這類警車玩具展開進口逐批查驗,為期6個月,並將辦理全面市場清查及市購類似商品監視檢驗。

  若有民眾在市面上買到類似玩具,請向標檢局通報,共同為國人權益把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