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中国制警车玩具 标检局加强查验

【新唐人10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五日电)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最新讯息,美商宣布召回3000件中国大陆制警车玩具,理由是玩具表面铅含量超过标准,恐影响儿童安全。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已展开为期半年的进口逐批查验,并办理市场清查,防范类似玩具流入市面。

标检局表示,根据美国CPSC最新公布的瑕疵商品讯息,美商TCB Imports, of Vernon宣布召回中国制警车玩具3000件,召回原因是玩具表面铅含量超过标准,若误食恐造成儿童神经系统受损或急性中毒,但目前尚无任何伤害案例发生。

  标检局表示,玩具列属应施检验范围,不论是进口或国内产制玩具,若未符合检验规定,一律不得进口或出厂贩售。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及儿童安全,标检局已针对这类警车玩具展开进口逐批查验,为期6个月,并将办理全面市场清查及市购类似商品监视检验。

  若有民众在市面上买到类似玩具,请向标检局通报,共同为国人权益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