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亞省積極籌備聯邦大選 保守黨優勢明顯

【大紀元記者李安莉編譯報導】九月一日,積極籌備聯邦國會大選的亞省政界人士呼籲立即啟動大選的各項造勢活動,以便盡早開始選民動員。

  南亞伯塔選舉籌備會合作主席帕特‧熱馬克(Pat Raymaker)說:「能源重鎮的亞省人在參與政治討論上非常踴躍,但投票卻不太積極,年初的省選只有41%的選民投了票。」 因此,選民投票率低是參選各方希望盡早正式啟動大選的重要原因之一。
  亞省是一個保守黨佔絕對優勢的省份,有「保守黨要塞」之稱,本省28位國會議員全部是保守黨成員,目前其中23位需要參加連任競選,其餘5位將退休。據政界人士估計,不出偏差的話,亞省現有的政治格局不會發生什麼變化,保守黨地位穩固,將繼續穩居本地政壇的絕對優勢。
  儘管如此,保守黨仍然為此次大選做了充分的準備。曾於2004年作為卡城保守黨發言人的李‧瑞查德森(Lee Richardson)說:「我們的團隊已經為此次大選做了一年的準備,我們已經準備就緒。」
  保守黨傳媒主任瑞揚‧斯帕柔(Ryan Sparrow)承認本週一已對該黨的亞省支持者作了總動員,針對自由黨提出的「環保碳轉化稅(Green Shift Carbon tax)」提案,他們做了否決的動議。不過他表示,結果如何尚待觀察,不能想當然認為亞省人一定會全力支持。
  自由黨唯一可望爭取一席之地的選區是卡城東南選區,該區薩納木‧康將代表自由黨參選,取代將退休的汗伽議員席位。自由黨還寄希望在愛德蒙頓市中心選區有所進展。這樣他們期望能拿下兩到三個選區。
  不過卡爾加里大學政治學教授安森內認為不會有任何政黨能挖走保守黨的哪個席位。他說:「自由黨如何在其力量最弱的亞省展現自己最強的方面將很有看頭。」
  其他方面的參選人有代表綠黨在Wild Rose 選區的麗莎‧瑪瑞亞‧福克斯(Lisa Maria Fox),她為此選舉已經籌備了8個月,她的目標是為自己的黨爭取本區四分之一的選票。代表新民黨的約翰‧昌(John Chan)是第三次作為該黨在卡城中南區的候選人,儘管他嚴格按照自己的計畫在推進,有評論認為目前似乎時機還不算最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