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開追捕 上海訪民奧運前到港申冤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奧運前夕,6名上海訪民躲開公安的追捕來到香港,向香港媒體講述他們的冤屈。他們指中共奧運前人權狀況日益惡劣,呼籲外界關注他們的境況。

星期三,主要來自上海浦東新區的6名上海訪民突破公安的封鎖,通過自由行來到香港。他們說,奧運前上海公安集體行動抓捕和勞教訪民,他們被中共迫害得流離失所,被迫來到香港申冤。

上海訪民丁菊英:7月6號,我從拘留所出來後,他們說還要勞教我。現在我生命受到威脅,所以我不敢回到家。

上海訪民吳黨英:他們在16號到我家來,我女兒在家,沒找到,17號又來找,沒找到,我只好躲在外面,所以這次我到香港來,香港有讓我說真話的地方。

這些訪民的經歷都很相似,都是房子被強遷後被迫上訪申冤,反遭中共多次關押迫害。

上海訪民吳黨英: 2003年5月12日被他們強遷,強遷這一天很慘的,他們把我的衣服都要扒光。

上海訪民謝京華:05年拆遷,06年被他們斷電斷水,斷了兩年,我沒有辦法去上訪,他們就拘留我。今年07年他們又把我拘留了25天。

上海訪民衛玉華:他們將我的兩個店面還有財產房屋全部搶去了,我到現在6年了,到處流浪,居無定所,我舉債為生,還兩次拘留我。所以我要到香港來,我要呼籲,向全世界人權組織呼籲我們沒有辦法生存下去了。

自上月起已經連續有三批上海訪民到香港上訪,據知中共當局非常緊張,派出公安攔截他們。訪民稱,同行的訪民朱金娣在深圳被上海公安抓走。但他們強調不會害怕,一定要到香港申冤討回公道。

上海訪民高信翠:我們作為老百姓來說,我們自己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力,我們不怕他。一個楊佳為老百姓出了口氣,我們相信後面會有十個八個、上千個楊佳,我相信會有這麼多。

距離奧運還有9天的時間,這些上海訪民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香港,那他們的心聲是甚麼呢?

上海訪民:要人權不要奧運,還我家園,還我人權。

他們並打算在奧運開幕當天在香港請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