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月份新屋銷售意外增加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二十七日專電)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數字顯示,美國四月份獨戶新屋銷售意外增加;不過,與去年同期相較,仍然下跌了百分之四十二,為一九八一年九月來最大年跌幅。

根據這份報告,四月份新屋銷售較三月份增加百分之三點三,至五十二萬六千戶的年率,較經濟學家先前預期的下降至五十二萬戶為佳,也是六個月來首度增加。

儘管如此,報告也將三月份銷售由原估五十二萬六千戶的年率,下修至五十萬九千戶,為十七年來最低。

報告顯示,以目前銷售速度,四月份待售新屋庫存可維持十點六個月的供應,較三月份的十一點一個月下降。

新屋銷售約佔市場百分之十五。而根據美國全國不動產仲介業協會上週公布的數字,佔市場約百分之八十五的成屋銷售在四月份再下跌百分之一;成屋中價較一年前下跌百分之八,待售房屋庫存量更創新高。

今天另一項企業公布的標準普爾凱斯席勒指數並顯示,美國今年第一季獨戶房屋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十四點一,為這項指數一九八八年開始以來最大跌幅。

隨著房價持續下跌與油價及食品價格高昇,美國經濟評議會今天公布的五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也由四月份的六十二點三,下降至五十七點二,為十六年來最低點。

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官員在內的專家都預期,美國房市仍會持續下探。由於預期房市前景不佳,聯準會上周公布的最新經濟預測,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下修約一個百分點,成為百分之零點三至百分之一點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