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月份新屋销售意外增加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二十七日专电)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数字显示,美国四月份独户新屋销售意外增加;不过,与去年同期相较,仍然下跌了百分之四十二,为一九八一年九月来最大年跌幅。

根据这份报告,四月份新屋销售较三月份增加百分之三点三,至五十二万六千户的年率,较经济学家先前预期的下降至五十二万户为佳,也是六个月来首度增加。

尽管如此,报告也将三月份销售由原估五十二万六千户的年率,下修至五十万九千户,为十七年来最低。

报告显示,以目前销售速度,四月份待售新屋库存可维持十点六个月的供应,较三月份的十一点一个月下降。

新屋销售约占市场百分之十五。而根据美国全国不动产中介业协会上周公布的数字,占市场约百分之八十五的成屋销售在四月份再下跌百分之一;成屋中价较一年前下跌百分之八,待售房屋库存量更创新高。

今天另一项企业公布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指数并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独户房屋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十四点一,为这项指数一九八八年开始以来最大跌幅。

随着房价持续下跌与油价及食品价格高升,美国经济评议会今天公布的五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由四月份的六十二点三,下降至五十七点二,为十六年来最低点。

包括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官员在内的专家都预期,美国房市仍会持续下探。由于预期房市前景不佳,联准会上周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将美国今年经济成长下修约一个百分点,成为百分之零点三至百分之一点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