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宣傳仇恨CCTV4被要求取消加拿大播放權

因為被指出在西藏暴力鎮壓事件上進行仇恨宣傳,在多倫多落地播放的大陸中央電視4台被多個團體要求取消其在加拿大的播放權。

3月31號,十幾位加拿大民眾和來自加拿大西藏委員會,加拿大民主聯盟,自由西藏學生組織和中國民主陣線聯盟的代表在位於首都渥太華的加拿大廣播電視暨電訊委員會(CRTC)大樓前舉行了了集會,共同譴責中共政權控制的中央電視4台在報道最近的西藏暴力鎮壓事件中進行仇恨宣傳

[自由西藏學生組織 旺度.當塔] “直到現在,中共仍將追求自由和基本人權的西藏人描述成暴徒。”

代表們認為中央4台的節目違反了廣電委員會關於“不得有侮辱性言論”的規定,也損害了加拿大的利益,應當被立即取消播放資格。

[加拿大民主聯盟 納瑞什.拉修比] “任何煽動對加拿大人仇恨的組織或個人都是與加拿大價值觀相對立的。”

會後,代表們還向加拿大廣播電視暨電訊委員會遞交了包括中央4台仇恨宣稱證據錄像帶在內的材料。錄像帶顯示,西藏鎮壓事件開始後,中央4台在其每天重復播出的新聞中稱是達賴喇嘛挑起了所謂的“拉薩暴亂”,並反復播放暴力場面,說藏人破壞了社會治安。希拉. 米爾斯認為中央4台的目的在於挑起漢人對藏人的仇恨,製造民族對立,並對那些希望瞭解西藏真相的人也是一個極大的誤導。

[加拿大西藏委員會 希拉. 米爾斯]“這些(錄像帶中的)信息不僅向加拿大的中國人散播對西藏人的仇恨,而且向全世界中國人散播這樣的仇恨。電視中充斥的宣傳非常具有仇恨性,對那些希望瞭解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的人也是一種極大的仇恨宣傳。”

加拿大廣播電視暨電訊委員會在2006年底曾指出中央4台有過仇恨宣傳的歷史,並在批准包括其在內的長城平臺進入加拿大的文件中稱一旦發現它再有類似的宣傳將取消它在加拿大的播出資格。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