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禪現身北京支持中共?真身早被江澤民調包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中共兩會在即,被中共奉為十一世班禪的額爾德尼·確吉傑布現身北京,高調表態與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但外界質疑這個班禪並非真身。媒體早前披露,十一世班禪喇嘛的真身,當年被江澤民調包並軟禁,至今生死不明。

據中共官媒報導,2月26日,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北京會見了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尤權希望十一世班禪認真學習習近平思想,增強所謂的「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十一世班禪表示,一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民族團結、宗教和順、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現年30歲的確吉傑布,由中共政權選擇並認定班禪喇嘛。

班禪喇嘛是藏傳佛教中最重要的活佛之一,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1995年,由達賴喇嘛所認定的班禪轉世靈童,被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否決,中共另外認定了一個「山寨版」轉世靈童。

當年離開西藏,目前居住在美國的藏族人格森對美媒表示,西藏藏族人並不認同中共指定的十一世班禪。至今許多寺院不擺放他的照片。

格森:「我個人和朋友或家人,誰都一樣,大家都相信達賴喇嘛所認定的才是真的班禪轉世,中共政權找的這個,我們在思想里已經認為是一種政治的產物,很少聽到西藏人承認這個,沒辦法接受啊!」。

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編輯廖天祺女士表示,中共官方認定的班禪喇嘛存在的本身,就是對宗教自由的一種否定。事實上他已變成北京政權的一個傳聲筒。

廖天祺認為,金錢投入和物質增長,並不能衡量宗教自由狀況。廖天祺數年前曾前往西藏訪問,對西藏宗教文化遭到侵蝕和毀壞的狀況印象深刻,她認為中共所認定的班禪喇嘛所說的,只是北京的意圖,恐怕不能代表西藏民眾真實的聲音。

被達賴喇嘛認定的十一世班禪轉世靈童確吉尼瑪,多年以來一直下落不明。

據媒體早前報導,1995年5月,流亡印度的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指認1989年4月25日出生的年僅6歲的西藏兒童根敦曲吉尼瑪,為十世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

中共宗教事務局請示江澤民如何處理,江澤民大怒:我說了算,還是達賴說了算?

於是,根敦曲吉尼瑪(又譯更登確吉尼瑪)和他的父母被警方綁架、關押起來。達賴喇嘛所選靈童根敦曲吉尼瑪,不但沒坐床成為班禪喇嘛,而且一直處於失蹤狀態,後來在外界的強大壓力下,江政府才勉強承認這一家三口被官方秘密軟禁。

至今也沒有一個第三方看到過他們。外國人權組織追問時,中共含糊其詞的說,根敦曲吉尼瑪和他的父母「被保護起來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