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宣传仇恨CCTV4被要求取消加拿大播放权

因为被指出在西藏暴力镇压事件上进行仇恨宣传,在多伦多落地播放的大陆中央电视4台被多个团体要求取消其在加拿大的播放权。

3月31号,十几位加拿大民众和来自加拿大西藏委员会,加拿大民主联盟,自由西藏学生组织和中国民主阵线联盟的代表在位于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大楼前举行了了集会,共同谴责中共政权控制的中央电视4台在报道最近的西藏暴力镇压事件中进行仇恨宣传

[自由西藏学生组织 旺度.当塔] “直到现在,中共仍将追求自由和基本人权的西藏人描述成暴徒。”

代表们认为中央4台的节目违反了广电委员会关于“不得有侮辱性言论”的规定,也损害了加拿大的利益,应当被立即取消播放资格。

[加拿大民主联盟 纳瑞什.拉修比] “任何煽动对加拿大人仇恨的组织或个人都是与加拿大价值观相对立的。”

会后,代表们还向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递交了包括中央4台仇恨宣称证据录像带在内的材料。录像带显示,西藏镇压事件开始后,中央4台在其每天重复播出的新闻中称是达赖喇嘛挑起了所谓的“拉萨暴乱”,并反复播放暴力场面,说藏人破坏了社会治安。希拉. 米尔斯认为中央4台的目的在于挑起汉人对藏人的仇恨,制造民族对立,并对那些希望了解西藏真相的人也是一个极大的误导。

[加拿大西藏委员会 希拉. 米尔斯]“这些(录像带中的)信息不仅向加拿大的中国人散播对西藏人的仇恨,而且向全世界中国人散播这样的仇恨。电视中充斥的宣传非常具有仇恨性,对那些希望了解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的人也是一种极大的仇恨宣传。”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在2006年底曾指出中央4台有过仇恨宣传的历史,并在批准包括其在内的长城平台进入加拿大的文件中称一旦发现它再有类似的宣传将取消它在加拿大的播出资格。

这是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