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要求進入西藏調查

德國在面對北京當局武力鎮壓西藏一事,作出了反應,決定暫停與北京協商能源援助中國。德國經濟合作發展部長佐爾發表聲明表示,以目前北京對西藏的態勢,中德商談能源協助不是時候。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委派新任聯合國運動與發展特 別代表萊姆克(Willi Lemke ),啟程到中國了解拉薩示威流血事件。

萊姆克說,我想親身看看當地情況,…相信北京沒有理由反對。美國助理國 務卿希爾的新聞官也表示,美國曾要求派員進入西藏,但至今沒得到答覆。

另一方面,甘肅、四川等地的藏區氣氛仍然緊張,不斷發生零星衝突。

西藏流亡政府官員、《西藏通訊》主編達瓦才仁表示,這些藏人的抗暴事件也是由於中共長期對藏人實行壓迫性的政策所造成的。

達瓦才仁:「中共採取的辦法就是把事態消滅在萌芽狀態。但這個政策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凡是中共官員認為危險的事情,他都會認為是動亂的因素等,他們都要去消滅, 包括很正常的宗教和民族習俗的表現,他們根本不瞭解,所以在西藏非常過份地對付西藏民族,所以在藏人中間有很大的氣憤和很大的壓抑,當你有這種壓抑時,中共根本不給你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他們認為只要有權力,有軍隊就萬事具備。」

總部設在印度的「西藏之聲」說,青海澤庫縣19號有一萬多藏民示威,要求中國政府同達 賴喇嘛對話,給予西藏高度自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