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要求进入西藏调查

德国在面对北京当局武力镇压西藏一事,作出了反应,决定暂停与北京协商能源援助中国。德国经济合作发展部长佐尔发表声明表示,以目前北京对西藏的态势,中德商谈能源协助不是时候。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委派新任联合国运动与发展特 别代表莱姆克(Willi Lemke ),启程到中国了解拉萨示威流血事件。

莱姆克说,我想亲身看看当地情况,…相信北京没有理由反对。美国助理国 务卿希尔的新闻官也表示,美国曾要求派员进入西藏,但至今没得到答复。

另一方面,甘肃、四川等地的藏区气氛仍然紧张,不断发生零星冲突。

西藏流亡政府官员、《西藏通讯》主编达瓦才仁表示,这些藏人的抗暴事件也是由于中共长期对藏人实行压迫性的政策所造成的。

达瓦才仁:“中共采取的办法就是把事态消灭在萌芽状态。但这个政策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凡是中共官员认为危险的事情,他都会认为是动乱的因素等,他们都要去消灭, 包括很正常的宗教和民族习俗的表现,他们根本不了解,所以在西藏非常过分地对付西藏民族,所以在藏人中间有很大的气愤和很大的压抑,当你有这种压抑时,中共根本不给你机会表达自己的意见。他们认为只要有权力,有军队就万事具备。”

总部设在印度的“西藏之声”说,青海泽库县19号有一万多藏民示威,要求中国政府同达 赖喇嘛对话,给予西藏高度自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