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倡開放大陸人士觀光 增加就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繼29日提出將在四年內達到每天開放一萬名大陸觀光客來臺之后,3月1日再度說明希望藉此增加就業機會,並表示將把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地區作為入境地點。

參加觀光業支持者的後援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前交通部長林豐正的陪同下,說明觀光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設立一個300億元的旅遊發展基金,提高觀光主管位階,另設旅遊發展局,他不是一個政府機關,是一個行政法人,讓他更靈活,他派駐到國外就不受到外交或一些規矩的限制。」

除了強調七月起推動週末包機,馬英九還希望推行臺灣與大陸的套裝旅遊,將離島地區也作為入境點,增加其他國家來臺免簽證的機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包括金門馬祖、澎湖,都希望它們能夠成為一個入境的點,這一點我們都贊成,我們把這個入境的手續能夠簡化,只要不真正的傷害到我們國家安全,我覺得這方面應該也能夠盡量方便觀光客。」

不過針對被質疑開放之後的國家安全問題,馬英九認為,在良好的國防政策下,兩岸人民觀光互動加深,能夠增進臺海和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民主自由、臺灣人受教育的程度、臺灣人的文化程度、臺灣人善良的本性,這都是我們的觀光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蔡億達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