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提倡开放大陆人士观光 增加就业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继29日提出将在四年内达到每天开放一万名大陆观光客来台之后,3月1日再度说明希望借此增加就业机会,并表示将把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地区作为入境地点。

参加观光业支持者的后援会,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在前交通部长林丰正的陪同下,说明观光政策。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设立一个300亿元的旅游发展基金,提高观光主管位阶,另设旅游发展局,他不是一个政府机关,是一个行政法人,让他更灵活,他派驻到国外就不受到外交或一些规矩的限制。”

除了强调七月起推动周末包机,马英九还希望推行台湾与大陆的套装旅游,将离岛地区也作为入境点,增加其他国家来台免签证的机会。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包括金门马祖、澎湖,都希望它们能够成为一个入境的点,这一点我们都赞成,我们把这个入境的手续能够简化,只要不真正的伤害到我们国家安全,我觉得这方面应该也能够尽量方便观光客。”

不过针对被质疑开放之后的国家安全问题,马英九认为,在良好的国防政策下,两岸人民观光互动加深,能够增进台海和平。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马英九:“民主自由、台湾人受教育的程度、台湾人的文化程度、台湾人善良的本性,这都是我们的观光资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千峰 蔡亿达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