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諾貝爾化學獎出爐

【新唐人】10月10日星期三,2007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由德國科學家格哈德埃特爾獨得桂冠,以表彰他在固体表面化學反應研究中作出的貢獻。下面請看來本台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報道。

10月10日中午﹐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委員會宣布,將2007年度諾貝爾化學獎授予德國科學家 格哈德 埃特爾,以表彰他在 固体表面 化學反應 研究中作出的貢獻,他獲得的獎金將達1000万瑞典克朗,約合110万歐元。

埃特爾的研究成果對化學工業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Jan-Otto Carlsson: “他的工作起了先鋒作用,幫助人們理解廢气淨化過程。廢气淨化是化學工業,汽車業极其關鍵的一部分。”

埃特爾出生于德國的巴特 坎施塔特,1965年在慕尼黑 工業大學 獲得化學博士學位,他退休前是柏林普朗克學會哈伯研究所的物理化學系主任,1996年獲得柏林洪堡大學榮譽教授 稱號。

埃特爾是過去二十年來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德國科學家,也是今年第二位得諾貝爾獎的德國人。

Jan-Otto Carlsson: “對埃特爾來說今天是特殊的日子, 不僅獲得了諾貝爾獎, 還是他的71歲生日。”

有關諾貝爾化學獎的情況我們就給您報道到這, 明天請您繼續關注諾貝爾文學獎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瑞典斯德哥爾摩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