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诺贝尔化学奖出炉

【新唐人】10月10日星期三,2007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由德国科学家格哈德埃特尔独得桂冠,以表彰他在固体表面化学反应研究中作出的贡献。下面请看来本台自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报道。

10月10日中午﹐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7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授予德国科学家 格哈德 埃特尔,以表彰他在 固体表面 化学反应 研究中作出的贡献,他获得的奖金将达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0万欧元。

埃特尔的研究成果对化学工业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Jan-Otto Carlsson: “他的工作起了先锋作用,帮助人们理解废气净化过程。废气净化是化学工业,汽车业极其关键的一部分。”

埃特尔出生于德国的巴特 坎施塔特,1965年在慕尼黑 工业大学 获得化学博士学位,他退休前是柏林普朗克学会哈伯研究所的物理化学系主任,1996年获得柏林洪堡大学荣誉教授 称号。

埃特尔是过去二十年来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德国科学家,也是今年第二位得诺贝尔奖的德国人。

Jan-Otto Carlsson: “对埃特尔来说今天是特殊的日子, 不仅获得了诺贝尔奖, 还是他的71岁生日。”

有关诺贝尔化学奖的情况我们就给您报道到这, 明天请您继续关注诺贝尔文学奖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