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檢察院擬下周重審郭飛雄案

【新唐人】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3月26日表示,郭飛雄案預計下星期會重新送回廣州檢察院審查。目前郭飛雄仍被拘押在瀋陽看守所,他的辯護律師莫少平表示,异地關押的情況很罕見,如果案件進入審查階段,當局就必需把郭飛雄轉送回廣州。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兩個星期前打電話到廣州天河區檢察院,獲知郭飛雄案二度被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張青表示,因為偵查期是一個月,所以案件預計四月初會重新送回廣州檢察院審查。

張青:『第一次退也是因為證据不足,也就是說它需要更多的證据它才能夠往上走到法院,它沒有那么多的證据它只好往公安那邊退,第二次又退,實際上也就是說它證据不足。』

郭飛雄的辯護律師莫少平指出,檢察机關只有二次退查的權利。而且一旦案件進入審查階段,當局就沒有理由把郭飛雄拘押在瀋陽看守所。

莫少平:『如果檢察机關在這一個半月之內經過審查,認為應該是事實清楚,那么他起訴到法院,那么在這种情況下,法院開庭審理的話,楊茂東他必須把他轉押回廣州,否則他就沒法出庭審理這個案子了。』

當局于1月20號在沒有通知家屬律師的情況下,將郭飛雄轉押到瀋陽看守所,至今他的情況仍然不明。莫少平說,突然變換羈押地點的情況很少見。

本名楊茂東的郭飛雄,于去年9月30號被廣州市公安局以「非法經營罪」正式逮捕。律師指當局偵查該案沒有法律依据。外界普遍認為,郭飛雄由于積極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因而被當局貫上莫須有的罪名。

新唐人記者聞箴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