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检察院拟下周重审郭飞雄案

【新唐人】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妻子张青3月26日表示,郭飞雄案预计下星期会重新送回广州检察院审查。目前郭飞雄仍被拘押在沈阳看守所,他的辩护律师莫少平表示,异地关押的情况很罕见,如果案件进入审查阶段,当局就必需把郭飞雄转送回广州。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两个星期前打电话到广州天河区检察院,获知郭飞雄案二度被退回公安局补充侦查。张青表示,因为侦查期是一个月,所以案件预计四月初会重新送回广州检察院审查。

张青:‘第一次退也是因为证据不足,也就是说它需要更多的证据它才能够往上走到法院,它没有那么多的证据它只好往公安那边退,第二次又退,实际上也就是说它证据不足。’

郭飞雄的辩护律师莫少平指出,检察机关只有二次退查的权利。而且一旦案件进入审查阶段,当局就没有理由把郭飞雄拘押在沈阳看守所。

莫少平:‘如果检察机关在这一个半月之内经过审查,认为应该是事实清楚,那么他起诉到法院,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开庭审理的话,杨茂东他必须把他转押回广州,否则他就没法出庭审理这个案子了。’

当局于1月20号在没有通知家属律师的情况下,将郭飞雄转押到沈阳看守所,至今他的情况仍然不明。莫少平说,突然变换羁押地点的情况很少见。

本名杨茂东的郭飞雄,于去年9月30号被广州市公安局以“非法经营罪”正式逮捕。律师指当局侦查该案没有法律依据。外界普遍认为,郭飞雄由于积极营救维权律师高智晟,因而被当局贯上莫须有的罪名。

新唐人记者闻箴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