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李小龍銅像在波西尼亞揭幕

【新唐人】這座真人大小168公分的銅像位於摩斯塔的中央公園裡,鄰近波西尼亞1992-95年內戰的前線。雖然戰爭結束已有10年,但摩斯塔的穆斯林和克羅地亞居民之間仍然存在著鴻溝。

塑像的發起人–摩斯塔城市運動(Urban Movement)的加拉洛(Veselin Gatalo)和拉斯普迪奇(Nino Raspudic)–為銅像揭幕。美籍華裔演員李小龍於32年前去世,這座銅像表現了他招牌式的戰鬥防守姿態。

「這並不意味著李小龍會讓我們團結起來,因為人們是不一樣的,無法團結起來,我們將始終是穆斯林、塞爾維亞人或者克羅地亞人,」加拉洛說道。「不過我們對李小龍的看法相同。」

加拉洛表示,李小龍是1970和1980年代波西尼亞少年心中的英雄,他代表了正義、大師風範和誠實,而這些素質正是這座城市所缺乏的。

而在李小龍長大的地方–香港,也將在周日他65歲冥誕時為他豎立起雕像,李小龍的遺孀琳達也將會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