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地同時為倫敦爆炸案遇難者默哀

【新唐人】歐洲各地在星期四(7月14日)為一個星期前的爆炸襲擊受害者默哀了兩分鐘。在英國不同地區、各大城市都有紀念活動。

在倫敦議會"大笨鐘"敲響12時正點之際,英國的電台、電視台廣播變成了默默無聲,繁忙的商業區也頓時鴉雀無聲。

人們都暫停了工作,到辦公室、工作場所,乃至學校、警察局外進行默哀,紀念一周前在倫敦發生的爆炸中喪生的53人。

英國女王在正午12時前不久從白金漢宮內出來,与王宮外的游人和旁觀者一起默哀。

戶外默哀的人士還包括英國首相布萊爾、倫敦市長利文斯通及一些宗教領袖。

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爾加廣場,數以千計的人聚集參加默哀儀式。

然而,倫敦并不孤獨,整個歐洲的城鎮和鄉村在同一時刻鄭重默哀。

在西班牙馬德里,民眾在2003年遭受恐怖襲擊的車站默哀

在比利時,歐洲聯盟的部長及工作人員也在同一時間暫停工作,以示哀悼。

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的賓客參与了默哀。

德國運輸當局宣布所有的汽車、火車停止運行2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