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承認對倫敦爆炸案負責

【新唐人】在阿拉伯“半島電視台”于星期四播出的一卷錄像帶中,“基地”恐怖組織二號人物扎瓦希里承認對7月7日震惊世界的倫敦爆炸案負責,并威脅要對歐洲發動更多的襲擊。

在7月7日倫敦爆炸案發生將近2個月之后,基地組織終于承認犯案。四名自殺炸彈攻擊者的其中一名男子,在阿拉伯“半島電視台”于星期四播出的一卷錄像帶中露面。

這名男子名叫西迪克- 汗,是四名自殺炸彈攻擊者中年齡最大的,這卷錄像帶是他在死前錄制的,他在錄像帶中稱自己為"一名戰士",并聲稱,英國政府對穆斯林犯下了罪行,而本拉登使他感到鼓舞。 西迪克-汗在倫敦環城地鐵線埃杰威爾路段制造了一起爆炸案,造成6人死亡,120人受傷。

基地組織二號領導人扎瓦希里出現在第二段錄像帶中,扎瓦希里明确表示基地組織對倫敦的爆炸事件負責,并還威脅將展開新的攻擊。

西迪克- 汗的家人7月16日通過警方發表一項聲明,表示他們的孩子被恐怖組織“洗腦”。

英國倫敦警方稱他們將把這盤錄像列入爆炸案調查之中。

7月7日清晨,倫敦的三個地鐵站和四輛公共汽車遭到定時炸彈和自殺炸彈的襲擊,

造成至少4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