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地同时为伦敦爆炸案遇难者默哀

【新唐人】欧洲各地在星期四(7月14日)为一个星期前的爆炸袭击受害者默哀了两分钟。在英国不同地区、各大城市都有纪念活动。

在伦敦议会"大笨钟"敲响12时正点之际,英国的电台、电视台广播变成了默默无声,繁忙的商业区也顿时鸦雀无声。

人们都暂停了工作,到办公室、工作场所,乃至学校、警察局外进行默哀,纪念一周前在伦敦发生的爆炸中丧生的53人。

英国女王在正午12时前不久从白金汉宫内出来,与王宫外的游人和旁观者一起默哀。

户外默哀的人士还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及一些宗教领袖。

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尔加广场,数以千计的人聚集参加默哀仪式。

然而,伦敦并不孤独,整个欧洲的城镇和乡村在同一时刻郑重默哀。

在西班牙马德里,民众在2003年遭受恐怖袭击的车站默哀

在比利时,欧洲联盟的部长及工作人员也在同一时间暂停工作,以示哀悼。

法国总统府爱丽榭宫的宾客参与了默哀。

德国运输当局宣布所有的汽车、火车停止运行2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