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警方矢言揪出恐怖攻擊的凶手

【新唐人】這起發生于上午尖峰時段的運輸系統連環爆炸案,有三處發生在地鐵列車車

廂,一處在一輛雙層公車上。因爆炸案而關閉的大眾運輸系統8日重新開放。倫敦警方8日增派警力駐守在各街道,同時出動警犬与額外警力巡邏各地鐵站,地鐵運輸网逐漸恢复正常。

偵辦爆炸案的調查人員8日指出,在地鐵爆炸案中使用的炸彈是由計時器而非自殺炸彈客所引爆,而且在雙層公車上爆炸的第四枚炸彈其實一開始是鎖定另一個目標,可能也是地鐵站,但炸彈提前引爆。

倫敦恐怖攻擊事件的調查過程中,辨識凶嫌所使用的爆裂物屬于何种類型,將成為警方追查犯案凶嫌的重要線索。 在阿蓋特地鐵站的爆炸以及塔維斯托克廣場雙層巴士殘骸現場,警方已發現疑似犯案證据。

此外,警方也將從街道和地鐵站監視器所拍攝的錄影帶中尋找可疑事證,鎖定攜帶帆布背包或旅行袋搭乘地鐵班車,卻在某一站下車時手中已無行李的可疑旅客。

在數千卷監視錄影帶中抽絲剝茧可能曠日廢時,但此舉可讓警方确定嫌犯是自殺炸彈客,還是在車上放置炸彈后逃跑,且日后可能如法炮制的恐怖份子。

英國警政高層表示,他們尚未接獲任何團體宣稱對這起爆炸案負責,也未逮捕任何人到案。但官員發現本案与去年西班牙馬德里火車爆炸案手段相似,而后者已查出是蓋達扶植的秘密恐怖團體所為。

倫敦警方8日說,爆炸案已發現造成五十多人死亡以及七百多人受傷,但因有兩處爆炸現場尚未清理完畢,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