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方矢言揪出恐怖攻击的凶手

【新唐人】这起发生于上午尖峰时段的运输系统连环爆炸案,有三处发生在地铁列车车

厢,一处在一辆双层公车上。因爆炸案而关闭的大众运输系统8日重新开放。伦敦警方8日增派警力驻守在各街道,同时出动警犬与额外警力巡逻各地铁站,地铁运输网逐渐恢复正常。

侦办爆炸案的调查人员8日指出,在地铁爆炸案中使用的炸弹是由计时器而非自杀炸弹客所引爆,而且在双层公车上爆炸的第四枚炸弹其实一开始是锁定另一个目标,可能也是地铁站,但炸弹提前引爆。

伦敦恐怖攻击事件的调查过程中,辨识凶嫌所使用的爆裂物属于何种类型,将成为警方追查犯案凶嫌的重要线索。 在阿盖特地铁站的爆炸以及塔维斯托克广场双层巴士残骸现场,警方已发现疑似犯案证据。

此外,警方也将从街道和地铁站监视器所拍摄的录影带中寻找可疑事证,锁定携带帆布背包或旅行袋搭乘地铁班车,却在某一站下车时手中已无行李的可疑旅客。

在数千卷监视录影带中抽丝剥茧可能旷日废时,但此举可让警方确定嫌犯是自杀炸弹客,还是在车上放置炸弹后逃跑,且日后可能如法炮制的恐怖份子。

英国警政高层表示,他们尚未接获任何团体宣称对这起爆炸案负责,也未逮捕任何人到案。但官员发现本案与去年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手段相似,而后者已查出是盖达扶植的秘密恐怖团体所为。

伦敦警方8日说,爆炸案已发现造成五十多人死亡以及七百多人受伤,但因有两处爆炸现场尚未清理完毕,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